八字四柱的天羅地網

        天羅地網這個名稱,可以是一個形容詞,形容「布置極為嚴密,令想補捉的目標,無法逃脫。」

但在風水八字來說,天羅地網,指的是地支布局。

在《淵海子平》中有記載︰「戌亥為天羅,辰巳為地網,又為魁所佔,天乙貴人不臨之地也!」

推算天羅地網,主要是以日元為主,即是出生日期的天干為主,凡「水、土、火命」的人,見「辰巳」為地網,見「戌亥」為天羅。金木二命則無之。

那即是說,「壬、癸、戊、己、丙、丁」日出生的人士,八字如果看見「戌亥」則屬於犯天羅,見到「辰巳」則屬於犯地網。

而「庚、辛、甲、乙」日出生的人士,則不會犯天羅地網煞。

八字犯了這個煞氣,主工作時常都會發生阻滯。八字犯天羅地網,含暗昧不明不快之意,若果再加上其它煞氣,則有可能發生意外,如果大運逢天羅地網,又加上犯了其它煞氣,則要小心,代表容發生意外。

經云:「辰為天網,流年或大運見者。主憂患、或爭鬥、或興訟。戌為地網,流年或大運見者,主官非、訴訟、牢獄、破財或疾病。」

又云:「水火或土日干人,見辰為天羅,辰要見巳,方為天羅。戌為地網,戌要見亥,方為地網。金木二命則無之。」

犯天羅或地網,必須要見齊兩個地支,看以下八字例自然明白︰

 

 

 

 

 

 

 

 

 

 

 

 

 

 

 

 

 

 

丙火命,見齊「戌」及「亥」,屬於犯「天羅煞」。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如對八字運程有興趣者,亦可閱讀白鶴鳴先生的八字入門書籍,各大書局有售,亦可到「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訂購。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原來八字咁簡單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催財、催旺風水用品

•韋千里先生說的三公命——命例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