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風水
論家中放骨灰缸

風水大師專頁


        筆者前些時候幫一位客人勘察
住宅風水時,宅主問了筆者一個問題。他的兄長把父親的骨灰缸放在家中,而其兄長不知是心理作用,好像自從把父親的骨灰缸放在家裡之後,做起事來都好像並不稱心。而宅主問筆者︰「白師傅,好多人都說不適宜在家中擺放骨灰缸,是不是在家中擺放骨灰缸,便會走衰運?有沒有在家中擺放骨灰缸,但又不影響風水的方法?」
        從
風水角度論,骨灰缸確屬於陰氣。有些人用玉石制的盒形擺放先人骨灰(又稱骨灰盒),但不論「骨灰缸」或「骨灰盒」,放在家中便會增加宅中陰氣,不過這陰氣亦不會增加很多,所以擺放先人的「骨灰缸」在家裡,亦不會對風水構成很壞的影響。
        當然,在家裡擺放先人的「骨灰缸」,最好合乎
風水原則。如果打算在家裡擺放「骨灰缸」,筆者會建議造一個有門的小櫃,把「骨灰缸」放進這小櫃內,把「骨灰缸」放好後,再把門關上,便不會散發陰氣了。
        有些客人會供奉祖先,又在家內擺放先人「骨灰缸」。筆者便建議他們,在祖先神位下方設兩小櫃,要有門的。一個小櫃擺放先人的「骨灰缸」,另一個小櫃,則可以擺放香燭及金銀衣紙等等,拜祭敬香時,取香燭或衣紙都方便一些。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2015年9月26日

(最新著作,第124冊,《通勝解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