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用品:龍龜麒麟...

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者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風水師傅專業用語
陰宅風水之巒頭九星

風水師傅專業用語     巒頭/陰宅風水

 


        今篇和大家簡說陰宅
巒頭風水的一些專用名詞。九星──在不同派別或情況下,有不同的意思,而風水書籍也常會出現「九星」這個風水專業名詞,尤其理氣風水,更經常會論及九星。

        巒頭九星,同理氣九星不同,理氣主要以方位論風水,但巒頭九星則是以山形論風水。巒頭九星,分別有「貪狼星、巨門星、祿存星、文曲星、廉貞星、武曲星、破軍星、左輔星、右弼星。」不過巒頭九星,也分兩派,而以楊公所說的九星五行,與廖公的九星五行不同。

       楊均松風水大師的九星,俗稱龍山九星或者老九星,其九星五行如下︰「貪狼木、巨門土、祿存土、文曲水、廉貞火、武曲金、破軍金、左輔金、右弼。」楊氏之龍山九星也!又謂之老九星,九星之中惟右弼無定形。(另一說貪狼木、巨門土、祿存土、文曲水、廉貞火、武曲金、破軍金、左輔金、右弼木。主要分別在於右弼星,右弼無定形,應以水為準,而說木者,大有可能是手民之之誤。

        廖瑀風水大師的風水巒頭九星,其九星五行如下︰「太陽金、太陰金、金水水、紫氣木、凹腦、雙腦、平腦士、孤曜金、天罡金、燥火火、掃蕩水。」廖氏九星,又稱為穴山九星。另外又稱為天機九星。而天機素書說︰「土星三體皆謂之天財者。土能生財主富。言財自天而下也。」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201617

(最新著作,第124冊,《通勝解密》)

 

•2016猴年風水•南方——流年三煞位•驛馬位風水

•2016猴年風水•東北方——凶煞位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