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家居風水開門必向地中行

 

 

首頁

 

 


研究
風水這麼久,各類風水口訣,都有研究一下。風水口訣,有關於陰宅風水和巒頭風水的,亦有不少屬於家居風水陽宅理氣的。而其有中一句口訣:「開門必向地中行。」對於風水研究不深的人,可能會感到奇怪。

想當年
白如雪教方中圓小師弟的時候,他一聽這句家居風水口訣,未待白如雪說完,已經忍不住問:「大師姐,開 門必向地中行。開門當然要在地上方。地中行──難道是指要遁地(地底行走)﹖﹗」

方中圓這樣問也很正常,除了現在很多地方流行的地下街之外,其實,大部份的房屋,都建築在地面,所以, 這句口訣:「開門必向地中行」,聽來不甚合理。

 

方中圓隨後問﹕「是不是口訣有字誤,會不會是『開門必向地上行』﹖」

白如雪聽了,忍不住笑說:「方中圓,你真的有悟性,這麼快便把古賢口訣修改了。」方中圓面上露出狐疑的神色:「我說得錯嗎?」

白如雪答:「不是,你確有悟性。不過,這句口訣,說的不是環境,而是理氣。」方中圓兩眉皺起,正在思 巧,白如雪也不好打擾他的思維,所以便拿起咖啡,慢慢享受少有的悠閒,等方中圓自己繼續推想一下。

 

大師兄匡正常說:「如今社會,如果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是一種福氣。」白如雪就享受一下這福氣。

這句口訣:「開門必向地中行。」當年大師兄匡正也考過白如雪,當日,他寫下這句口訣,問我點解。當時我 都好像方中圓一般,思考了一會,都未能想得到。

 

後來大師兄給貼士,說是「三合派風水」的口訣,得到這個貼
士,白如雪很快便解拆了口訣,大師兄還讚白如雪,確是冰雪聰明。

回說方中圓,後來他從深沉思考當中跳了出來,看著我,嘆了口氣說:「大師姐,我解不到。」白如雪也學大師 兄一次,說:「方中圓,給你一個貼士,這口訣由三合風水而來的!」

方中圓聽了後,又沉入思考當中,但今次他的耐性少,很快就放棄了,方中圓說:「大師姐,我都是想不到 這口訣想說甚麼!」
 
白如雪便解拆這句家居風水口訣:「開門必向地中行的意思,指開門,必須依風水羅盤格線,大門必需開在 『地支』位置。因房屋建築在大地上,所以開門也要開在『地』支位,才合風水。」

方中圓聽了後,立即拿出手機來,從手機拔出一枝筆,把重點記起,跟著擦鞋(奉承)說:「大師姐真係本事, 對各派風水都研究得這麼精深!」

白如雪聽了方中圓擦鞋,忍不住笑他:「你個擦鞋仔,擦鞋你至叻!」方中圓四字咁口笑說:「我係真心的讚的 !」

白如雪說:「白如雪的風水造詣,與恩師還有大段的距離,真的亦步亦趨。」

 

方中圓聽了後即笑著答:「大師姐 ,對於你,我也是亦步亦趨。」

 

方中圓很懂得用說話討人喜愛,這都是我喜歡見到他的原因之一。大師兄當年亦 是這麼說白如雪,但現代人,有多少人不想人稱讚﹖

這樣說來,現今教育界和家長們,都應該學下,對於學生,應該多稱讚,多鼓勵,對他們的學習,會有很大幫助。
 

•放水要從天上去的家居風水學理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7月26日

 


白如雪博士•幫你看風水$1888起

 

 

白如雪博士

風水玄學作品第3部

《一天精通本命年風水》
 零售價HK$98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2018風水2018風水用品店

 

由白鶴鳴大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688起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