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鳴風水

|著作125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八字和風水

研究風水八字•都知道甚麼是六親嗎﹖

首頁

 

 

八字書籍或八字文章,時常都會看到「六親」這個名詞。研究風水或者八字的人,更必須知道甚麼是六親。例如, 各位可能也聽過,有八字大師替人看八字時,說到某某八字會刑剋「六親」。究竟八字六親是甚麼﹖


六親,一般人約莫會想到,是代表親人。但那些親人,才算六親,大家又知道嗎? 筆者寫今篇文章,皆因之前勘察一公司風水時,而老闆是筆者的讀者,已看了不少筆者的書籍,當然也看過「六親」這名詞,所以他趁機問筆者:「白師傅,八字六親是說甚麼親人?」

 

雖然筆者,當場已回答了客人這個問題,但筆者想了一想,這個問題,是否應該寫一篇文章在網站刊登,講解一下六親的定義。

 

甚麼是六親?而 原來對於六親,都有幾種說法:


《左傳》的記載:六親是「父子、兄弟、姑姐(父親的姐妹)、甥舅、婚媾(妻的家屬)及姻亞(夫的家屬)。 」

 

《老子》的六親定義是「父子、兄弟、夫婦為六親。」

 

《漢書》記載:六親是「父、母、兄、弟、妻、子為六親。」
 

風水初班 】白鶴鳴大師親授

 

大家看見六親,除了「母」及「妻」之外,姊妹、女兒等女性,並未列入六親之內。而這其實是因為中國自古以來重男輕女。

 

何會重男輕女﹖因為姊妹及女兒會嫁給別人,嫁了丈夫,這姊妹或女兒,便是外姓人,便屬於夫家的人了。
 

另外,「夫」也是沒有列入六親當中,如前所說,古代以男性主導的社會,所以六親,也是以男性角度來看的。所以,夫是自己,六親是自己的重要親人。

 

筆者認為, 六親的定義,如採用《漢書》記載,把「父、母、兄、弟、妻、子」,再略為調整一下,更能配合現代 社會。所以,六親應是「父、母、兄姊、弟妹、配偶、子女。」

 

因為現代社會,女性也可以獨立,也可以主導家庭經濟,所以, 女性理應也入六親當中。

 

簡單一句,現代六親,應是「父母、兄弟姊妹、夫妻、子女。」
 

如果八字出現刑剋六親,即是這些親人的緣份和自己很薄弱了。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月7日21

 

風水初班 】

白鶴鳴大師親授

  2018年10月4日 (逢星期四) 開課
初班共10課•費用$2,500•包講義
  (30-6-2018
  前報名及繳費, 可享折扣價  $2,200)

  >>點擊查看詳情<<

2016fengshui-風水班

 

白鶴鳴

風水玄學著作第91部

《教你幫人算八字》

 

第一冊《教你幫人算八字》是「鶴鳴文化」所出版八字系列中的第三冊。在本冊中加入的「變格捉用神」,其捉用神方法與「正格」的截然不同,若非曾對此作過深入研究者,絕不能領會其中的要義。而,本書已將箇中道理作了非常深入淺出的解說。

  至於斷事方面,一般人算八字的目的,不外乎是渴望從中洞悉先天的財運、官運、夫妻運、子女運……等。而本書不但會教曉你推算出自己的妻(夫)、財、子(女)、祿,就是諸如怎樣推算出一個人的性格;幸運數字、方位、職業及名字;有沒有父母緣、祖蔭、上司運、桃花運…,我們的白鶴鳴先生全都遂一為大家舉例闡釋,務求不但只做到《教你學識算八字》,而是還要達到《教你幫人算八字》為目的。

 

【查看及購買•2018風水用品】

 

2018風水擺設用品

 

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388起

《教你幫人改好名》


港幣$60

風水•改名姓名學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 ∼ 預約白鶴鳴大師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