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好書推介

好書推介

擇日通勝萬年曆-(上)

【首頁】

 


 

        很多年長一輩的人士都習慣查看《通勝》,擇吉日來處理重要事情。但通勝不是人人都懂得怎麼正確去用的,尤其是年輕一代(註︰順帶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有見及此,白先生 最近推出一部仔細教人如何正確使用通勝的著作——你查通勝旺家宅)。 此外,本網站在較早前也為大家介紹了《教你幫人擇好日》一書,相信大家讀過之後,都會對「擇好日子」有一定的認識吧!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另一本好書是《擇日通勝萬年曆》,這部作品有一個好處,它把百多年之吉日或凶日列出,以供使用者查閱,所以手執這部《擇日通勝萬年曆》,便可以預早為來年、後年選擇一些吉日來用事。這萬年曆所列出的吉日,俗云「百事吉」,即是說,大致上用來做甚麼,都屬於吉利的。

        這萬年曆除了可以查吉凶日、可以用來排八字,還可以查流年、流月的紫白飛星。從前的萬年曆,也曾試過把紫白九星列出「入中一星」,而白鶴鳴先生首創把年月飛星的九個宮位 全部刊登出來,這樣子,看風水的流年、流月吉凶星方位,便會方便得多了!(當然,方便的東西自然多人參考抄襲,但由於這部份資料對研究風水者十分有用,故白鶴鳴先生也 覺得,抄襲這本《擇日通勝萬年曆》內的年月飛星九宮圖的書籍,也未嘗沒有為廣大研究風水人士,帶來一些好處。)

         除了年月飛星之外,還有「流日 飛星」,但因為編幅所限,不能像流年及流月般,列出九宮各星所到方位,而只能列出入中一星。不過要查每日的九宮飛星也十分容易,例如,某天是六白入中,其它八個方位是何星,大家只要看萬年曆上方 的流月九宮圖,查出「六白入中」的九宮圖,便會知道這天其餘各個宮位的星辰了。而時飛星則可以查「流時星曜飛入中宮表」。

        以上所說的紫白飛星資料,可讓讀者輕易排出流年、流月、流日、流時各方位的飛星,實在是方便好用之至。

        《擇日通勝萬年曆》這部當今風水典籍,記載了由公元1911年到2070年其間的中西曆法的資料,包括中西曆的比對。

        順帶一提,其實這一部《擇日通勝萬年曆》原本想命名為《擇日通勝八字萬年曆》的,但因為書名太長,故精簡地稱為《擇日通勝萬年曆》。顧名思義,這一本萬年曆除了可以查吉日之外,還可以用來排八字,因為這一本書是雙色 印刷的,所以用來查八字,更為輕鬆,而查日柱的欄格之中,每隔五天,便加上一條紅色橫線,讓讀者在查八字時更輕易精準。 而此書在幫助讀者排八字命盤方面的精心編排,實在也十分卓越。

        有關這一部《擇日通勝萬年曆》在八字方面的資料如可詳盡及本書的詳細使用方法,下一篇《擇日通勝萬年曆介紹(下)》再為大家講解。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