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與當代風水學•專欄

 

論《通勝》關煞定局之下情關及將軍關

首頁


從古時至數十年前,人們大多數都完全不懂任何風水玄學,有需要時,最多也只會參閱《通勝》,例如查通勝來擇日、查流年風水、查關煞....

但其實懂得看通勝的人,也不多。即使到了近年,風水命理已相當流行,但通勝內一些內容,都並不容易看得明白,所以白鶴鳴大師才寫了兩本教人看通勝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和《通勝•解密》。

另外,我們也在白鶴鳴大師這網站,講解過很多通勝內容。例如,有關《關煞定局》,本網站已刊登過多篇文章,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擊以下標題查看有關內容。

 

•關煞定局天狗關及浴盆關

•關煞定局之雷公關及短命關

•八字犯湯火關.會發生甚麼事

•風水八字通勝的和尚關

•風水命理八字犯了天吊關

 

今篇白如雪繼續為大家講解《關煞定局》的「下情關」及「將軍關」。

先看將軍關,通勝說﹕「分辰酉戌年未時生人犯此,忌見弓箭,二歲亦忌流年中箭」。 」將歌訣拆解,意思如下:

 

《通勝》關煞將軍關

 

凡在生肖屬辰的年份(龍年出生的人),又在未時(下午1:00 至 3:00)出生,犯將軍關;
 

凡在生肖屬酉的年份(雞年出生的人),又在未時(下午1:00 至 3:00)出生,犯將軍關;
 

凡在生肖屬戌的年份(狗年出生的人),又在未時(下午1:00 至 3:00)出生,犯將軍關。

犯「將軍關」,小孩在二歲前也忌看見弓箭,否則有中箭之虞。現今社會,弓箭可比喻為 鎗械,當警察及有二歲或以下小孩那些家庭便要小心一些了。

現在看「下情關」,通勝說﹕「凡正二三月子寅時生人,犯此忌聞刀斧之聲。 」將歌訣拆解,意思如下:

 

《通勝》關煞下情關

凡在正二三月出生的人,又在子時或寅時出生,犯下情關;
 

凡在正二三月出生的人,又在子時或寅出生,犯下情關;
 

凡在正二三月出生的人,又在子時或寅出生,犯下情關。

按: 子時(00:00 - 01:00 及 23:00 - 24:00) ﹔寅時(03:00 - 05:00)

假如小孩犯「下情關」,忌聽到刀或斧砍伐東西的聲音,否則容易有損傷等事情。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白如雪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6月30日

 

白鶴鳴風水命理著作——第95部
《教你幫人改好名》
港幣$60

風水•改名姓名學

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388起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