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風水的胎元不宜有水—上

 

玄空風水的胎元不宜有水

 

首頁

 


早前在【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辦事時,方中圓師弟剛上來幫客人買風水用品擺設,他問我:「大師兄,玄空風水是不是有胎元,因為我看從前上課的講義,老師在教玄空風水的時候,說過玄空風水有胎元。但是,我再找講義時,找不到有關胎元的學理,不知道是不是我遺失了,其實甚麼是胎元?」

我有些奇怪:「你通常都會問大師姐
白如雪博士,為甚麼不先問她呢?」方中圓說:「大師姐就快出去公幹,今次大師姐所看的地方,面積很大,所以,都是不要問她,避免影響大師姐工作。而且,碰巧撞見大師兄你,所以,當然先請教大師兄你了,今次有勞大師兄教導了。」

這時,我索性在【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找一些
風水玄學典籍來講解,很快便找到了有關玄空風水「胎元」的一章。風水古籍記載:

「──胎元不宜有水說──

凡本運為胎,前運之方為胎元。

如一運之方,為二運之胎元;

二運之方,為三運之胎元;

三運之方,為四運之胎元;

六運之方,為七運之胎元;

七運之方,為八運之胎元;

八運之方,為九運之胎元。

胎元之方,皆不可有水,一有水,謂之照破生胎,主丁衰。惟六運之四綠方,一運之九紫方,雖有胎元之水,亦主發福,蓋水在對面,乃所謂正水也,故化凶為吉。」

我借這一段教方中圓:「本運為胎,一運以一白方為胎,二運以二黑方為胎,三運以三碧方為胎。

而胎元,是指剛去的運,例如一白方,是二運的胎元、二黑方是三運的胎元、三碧方,是四運的胎元......」

我說到這裡,問方中圓明白未?方中圓想了一想,答:「完全明白。」有關胎元,今篇先寫到這裡,下一篇繼續……

 

| 1 | 2 |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7月8日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