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風水為甚麼體無用不靈(上)

 

風水


記得當初不少學生,在學風水時,對於「體用」這兩個字,總是未能真正貫徹了解。方中圓亦就這個「風水體用」的問題,請教過白如雪

風水口訣有云:「體無用不靈,用無體不驗。」今篇就說說「體無用不靈」這句口訣。

一般人對於「風水體用」中這個「體用」,感覺頗為抽象,實則只是他們自己學習程度太低,未能領悟,亦可能是老師沒有教授。

記得有一次,方中圓就「體用」方面問匡正大師兄的時候(匡師兄當時已經常作白鶴鳴風水大師助教),匡助教便直接用舉例來教方中圓,這日亦有其他同學站在方中圓附近,旁聽助教的教導。白如雪記憶中,匡助教所說的例子,大約是如下﹕

「現在先不說那麼深奧,不以玄空飛星為例,只以玄空大卦為例。如果大家明白玄空大卦風水體用,則玄空飛星風水的體用,亦會很快明白。

舉一間公司辦公室風水為例,我之前看過一間公司,坐西南向東北,即『坐坤向艮』,後面有一座山,前方有大大的海,從巒頭風水來看,這間公司,會丁財兩旺,因為後面靠山主旺人丁,而前方的海,主旺財祿。

事實是不是這樣呢?事實,並不是這樣!以這間公司辦公室風水,配合玄空大卦風水來論,玄空大卦八運,以東北(艮宮)見山才旺丁,以西南(坤宮)見水旺財;東北(艮宮)見水損丁,以西南(坤宮)見山破財。


這間公司,就是犯了一個問題──東北(艮宮)見水損丁,和西南(坤宮)見山破財。

在巒頭理氣配合來說,巒頭屬於「體」,而理氣屬於「用」。背山向海的格局,山環水抱的格局,表面合乎丁財兩旺的原則,但理氣卻逢失運,所以不能有好的發展。
 

說句不好聽,想好便要等運到,到了上元二運,格局才會由衰變到很好。」

 

今天寫到這裡,還有後話,大家可以繼續追看下一篇文章,算是今篇的續篇。
 

 | 1 | 2 | 3 | 4 |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

 

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5月23日

 

推薦文章﹕

2023癸卯兔年結婚 哪些月份最利新郎新娘們

 2023財位在正南方 家居風水如何布局催財

 2023年風水揀樓 西南見水已經不是最佳選擇了

 2023兔年.生BB必須留意有哪些好月份(下)

 2023兔年 生BB必須留意這一點(上)

 2023健康位的家居風水布局

 2023年是八運風水的最後一年 要預早謀定如

 2023年風水 偏財位比正財位更催財

 

風水初級課程2023

 

【白如雪博士•第4部•風水玄學作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