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

《家居風水配合八字喜火居者》

家居風水主頁

 

        上一編《八字喜火配合家居風水布局原理》中談及的那位客人,因為誤信所謂「大師」所說,以為自己的八字命格屬於太寒冷,要用火來取暖,便要將全家所有東西(包括牆壁、地板、天花板、照明燈飾、燈罩、光管等),都得用上紅色(火色),才能藉家居風水來改變運程。

        筆者看到這客人的家居風水,亦確定他的八字命格,的確必須取火照暖。 若果依照八字的道理,凡「八字」之中缺「火」的五行,便須以與「火」相關的東西來增強個人運氣,而使用紅色的東西便是其中一種方法。

        不過,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 大家試想一想,全宅用上了紅色,連照明燈罩或光管也用上了紅色,會令上心生鬱悶,久居也自然會精神出問題。

        曾有專家研究過,太多的紅色,會刺激人的腦細胞,令人不舒適。 所以在風水上,也不會建議全宅用上了紅色作風水色,如果只是一堵牆壁用紅色來作主題牆,則還可以,全宅紅色,為大忌中的大忌。

        單靠八字來做家居風水或商鋪風水,不是一個好方法。 必須使用真正的風水氣數計算法,即是「理氣」,如「八宅」、「三合」、「三元玄空」等等,才能藉風水布局來改善運程。

        如果單靠八字命格起火,便建議全宅用上紅色的布局方法,只能說是借八字顏色改運,不過,如果這樣做法與風水出現矛盾時, 而布局者又不懂得調整,便會令家居風水發生很大問題。

        當然,筆者第一件事,要建議這位客人盡快做的,便是把全宅的顏色分布重新編排,至於詳細如何從新布局則是後話,在此不贅述,日後有機會,再與各位談論有關問題。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八字命例之食神入水而溺斃

風水擺設2012

為甚麼要看風水

風水好幫手五帝錢

《自己動手造風水》— (白鶴鳴第101部著作)

催旺化煞風水精品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