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之風水魚類

 師傅仔講場

 


        很多人都會在家中飼養金魚,有些人是為了興趣、有些人是為了美化家居,當然也有人是以 飼養金魚作為家居風水布局、又或風水擺設的一部份。而除了金魚之外,有些人會飼養其牠魚類。無論是什麼魚類,在家中、商店或公司中所飼養的魚兒,都可給一個統稱──觀賞魚。而在家中飼養觀賞魚,在風水上,有沒有甚麼的魚類可以選擇呢?
        基本來說,在風水角度上,以下四種觀賞魚,基本上已經可以配合家居風水使用,把這些觀賞魚變成旺宅運的風水魚
        魚身較豐肥圓厚,即所謂金魚。
        魚身修長,如鯊魚、龍吐珠。
        魚身扁闊,如神仙魚等。
        多色彩的魚,鹹水魚(即海水所飼養的魚類),如小丑魚。
        一般家庭,如過希望可以把財運聚積,最適宜飼養的「風水觀賞魚」是金魚,因為其肥肥的魚身肚腩,大有家肥屋潤之兆頭。而做生意者,最適宜飼養的觀賞魚是一些修長魚身,多齒的魚兒,這些給人感覺殺氣較大,甫張開嘴巴,大有一口把所有食物吞噬之食相,這種魚,因為俗云大殺氣,所以最利做生意的人,尤其略為帶偏門的生意,大上大落的生意,例如金融業、投資業等。
        魚身扁闊的觀賞魚,利於做正財的生意,以其扁闊,若放在紙張上,覆蓋率占得較多,故有業務能夠擴展到更多的地方之意味。
        另外有一種魚,色彩繽紛,這些魚兒多屬鹹水魚,例如小丑魚,這些觀賞魚,讓人看下去便心生歡喜、心曠神怡、賞心樂事,這種魚可以說是健康魚,時常看看,都會開心快樂,心情自然好,健康也自然好起來。
        魚類品種,千變萬化,不過,如上所說,大約分四類風水魚,大家可以就這四類,決定自己想飼養那類風風水魚
        再精簡的說一篇,魚身較豐肥圓厚,例如金魚,屬於聚財的風水魚﹔魚身修長,例如鯊魚、龍吐珠,屬於旺橫財偏財的風水魚﹔魚身扁闊,例如神仙魚,屬於利正財的風水魚﹔色彩繽紛的海水魚,例如小丑魚,屬於健康魚。

•陽宅風水•養魚要配合八字嗎?

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4月19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