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也可以看陽宅氣色

家居風水主頁

宅風水主頁

 

        看相的人會看人的氣色,以判斷近期運氣吉凶。原來風水也可看氣色,有典籍便記載了一些看房屋風水氣色的原則,用以判斷陽宅的吉凶。
        訣云︰「陽宅之禍福,先見乎氣色。」陽宅風水的財運事業,人口健康等等,都會受風水的吉凶禍福所影響。要看房屋的風水吉凶,首要的第一步,要先看房屋的氣色。如果房屋的氣色好,房屋風水自然好;房屋的氣色不好,房屋的風水自然差。
        訣云︰「凡屋宇雖舊,氣色光明精彩,其家必定興發。」凡房屋雖然已經建築一段時期,但看上去,仍給人有一種不算舊的感覺,並帶有一種典雅的感覺,這房屋的風水自然也好,可令居者財運增加,事業有發展機會。
        大家看一看美孚新村,雖然已有數拾年樓齡,但因為屋苑管理得好,時常修葺,以保持其樓宇的質素,所以雖然至今(2013年)已經有40年樓齡,但現在看上去,屋苑仍保存得不錯,所以美孚的樓價並沒有因樓齡大而明顯受到折舊的影響 ,而美孚新村的風水大致上也不錯。
        訣云︰「屋宇雖新,氣色暗淡灰頹,其家必定敗落。」有些房屋雖然是樓齡較新,可能落成只有兩三年時間,甚至是還未入伙,或者是入伙不久,但看來已經給人一種殘舊的感覺,好像已經建成拾多二十年一般,則這些房屋,大家便要留意,因為風水一般也會較差。

        下一篇: 陽宅風水——風水氣色顯示客廳陰森。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 13-5-2013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白鶴鳴先生於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白鶴鳴先生於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2年已達122部。l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風水擺設2012

為甚麼要看風水

風水好幫手五帝錢

《自己動手造風水》—   (白鶴鳴第101部著作)

催旺化煞風水精品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