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

廟街擺檔看相看風水

家居風水主頁

 師傅仔講場

       

        相信好多香港人都知道,香港有一條很有名的街道叫做「廟街」,在每個天氣不太差的晚上,這條街道便會擺滿一檔檔看相、看八字、看斗數、求簽、占卜、看風水……的檔口。

        早前,在白鶴鳴老師親授的風水初班下課的時候,有位學員問我在廟街擺檔,用不用交「保護費」?

        「保護費」是一些黑社會人士,向街邊檔口收取一些費用,收了費用後,他們便不會搗亂這些檔口。其實「保護費」這名稱,現在都不流行了,不過,這位學員是一位中年人士,所以當年看新聞應該常常聽到「保護費」這個名詞,所以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吧﹗

        想起約一九八二年許,有一些學弟叫我到廟街和他們一起擺檔,我當時已經對水玄學很有興趣,亦自問有不錯的根基,但就沒有想過要開檔,所以推了他們,後來有兩位學弟決定一起到廟街開檔。

        廟街開檔看相,不用向政府交租,這是肯定的,但是否要交「保護費」,當時我也不知道,所以便問到廟街開檔的學弟。他們告訴我,他們有朋友在廟街開檔已有一段日子,並且告訴他們,在廟街開檔是不用交「保護費」的。但係 開檔前,要弄清楚有那些位置可以擺檔才可,如果是已經有人霸了位開檔的位置,自己便不能在同一位置開檔,否則便會變成鵲巢鳩占,後果可大可小。所以要開檔,要預先觀察有那些位置仍未有人佔用,則可以在那些位置開檔。

        學弟說,他朋友知道還有些不錯的位置,是可以開檔的,所以叫他們一起去開檔,因為,即使學弟們不開檔,那些位置遲早也會被其他人佔用,與其益其他人,不如先益自己人。

        從前的檔口很簡單,一張桌,三張摺椅,一盞大光燈,便已經可以開檔,幫客人看相占卜了。現在,廟街開檔的檔口,都有一個類似露營的營幕,做到好似一間小屋子般,相對整齊很多。

        現在的廟街,比以前多了很多檔口,這是因為風水玄學的流行,所以多了很多人擺檔。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忽然一筆專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催旺化煞風水精品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