巒頭風水

陰宅巒頭風水之祖山

師傅仔講場


      巒頭風水講究山與水,又俗云:「地理五訣--龍穴砂水向」。
        來龍為穴星之來氣,無龍則無穴,亦無砂,故龍為穴為砂之來氣,而發之地卻在祖山。

        祖山又分少祖山、太祖山……。經云︰「尋龍須尋祖與宗。」一般又說,太祖以近龍局中所受龍氣發源之處,多為龍樓寶殿發脈。

 

        中間山峰特別尖高

 

        如上圖所示,穴星後方有山,為父母山,父母山後為少祖山,少祖山後之特高之山為太祖山。如屬祖山之「龍樓、寶殿」則為最吉利。經云︰「龍樓搖日月之光,寶殿撼雲霓之氣。」

        何謂「龍樓」?一尖獨高為龍樓。

        何謂「寶殿」?眾尖平列為寶殿。

        「龍樓」、「寶殿」的分別,在於特別高大的山,其山峰是屬於「獨峰」抑或「眾峰」也!如前所說,「獨峰屬於龍樓」,而「眾尖峰平列屬於寶殿」。

        如上圖所示之太祖山屬「龍樓」,因其一尖峰獨高,其餘尖峰較低。

        太祖山又名為尊星,為一個龍局最專之山的意思,逢祖山愈有氣勢則其下穴星所結之穴,亦愈能顯貴。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