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的孤峰獨聳即獨山(陰宅五不葬—四)

風水孤峰獨聳風水

陰宅風水專頁

 

【首頁】

 

【獨山】堪輿家所謂“五不葬“指無護從諸山及界水相隨的孤山。郭璞《葬書》:“氣以會,而獨山不可葬也。”(注:“支,壟行度,兄弟兩宗,雌雄並出。及其止也,城郭周密,眾山會集,方成形穴,若單山獨露無情,故不可葬。”

我記得,有一次在酒店用餐的時候,鄰桌有些人在談論風水,還聽到他們同桌的友人說:「...這間屋是孤峰獨聳,不可 以住。」

聽到陽宅用「孤峰獨聳」這名詞,就讓我想起, 恩師
白鶴鳴大師早年寫風水書籍的時候,為了讓書籍內容,生龍活現,所以很多題 目及名稱,都作過一定的編改修飾。

例如,在一些恩師風水書籍內,把「獨山」這陰宅巒頭風水的形勢,配合用在陽宅風水當中時(包括家居風水公司風水及商鋪風水等),便把「獨山」改為「孤峰獨聳。」使讀者 看到或聽到後,影像會活靈活現。

老師把「獨山」改作「孤峰獨聳」之時,時值1992年,在《圖解風水100例》首作披露。

恩師說:「把獨山改為孤峰獨聳,是借用面相中的形容詞。面相上,只有鼻高,而兩顴低,額向後斜,下巴內收(與 兜下巴相反),這是東南西北四嶽低,得中嶽聳起,所以叫做孤峰獨聳。這種相法,一生辛勞,要靠自己獨力支撐, 小人多,沒貴人。」

陰宅巒頭風水的獨山,是一座山,左右沒有青龍、白虎,後無玄武靠山,前無朱雀朝山,附近又無水(河流、湖、海、溪澗
),這風水格局便是「獨山」。

整個穴地,就得一座山孤伶伶地站在地上,這便是「獨山」,又名「孤山」,以陰宅風水論,如果有祖先葬在這裡,其後人多小人 , 沒貴人,長久以往,則子孫凋零,或至絕子絕孫。

 

這「獨山」與「平地一突」不同,因為平地一突,也有砂手。「獨山 」則前後左右俱空。
 

1 2 3 456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9月4日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388起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 ∼ 預約白鶴鳴大師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