巒頭風水

手機相機拍出高質素風水巒頭照片

師傅仔講場

 

        上一篇文章,題目是《用相機拍攝巒頭風水照片》,講的是,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 使用相機拍攝巒頭風水穴地照片開始`普及,記錄巒頭風水更為方便。

        當時的迷你相機,有些質數很好,拍攝出來的巒頭風水,原汁原味,山形水勢,花草樹木,清晰可見。對於研究風水的人來說,這些相片,會比劃圖表示更好。

        後來,九零年代,開始出現數碼相機,但只有數拾萬像素,能夠儲存的容量亦有限,因為當時還未有記憶手指,當然更沒有記憶卡。

        至千禧年代(2000年後),數碼相機,發展迅速,拍攝像素提高了,可以換記憶卡,要拍攝多少張相片也不成問題,只要多帶幾張記憶卡便成了。當然,一般人拍攝照片,一張記憶卡,己經卓卓有餘了。

        不要看輕這些數碼相機,拍出來的山山水水,山脈水流,已經清晰可見。風水容貌,可以看得很清楚。

        至近年,一般的手機已經俱備了數碼相機功能,初出的手機相機,質素很差,沒有閃光燈。時至今日,手機(尤其智能手機)的數碼相機功能,更不在話下,可以360度拍攝環境,對於研究風水的人士,看見風水穴地, 只需拿部手機出來,便可拍攝一番,以作記錄,而相片水準,也很不錯,有些牌子的相機,所拍出來的效果,更可直逼數碼相機。

        有時,八百萬像蓑的智能手機,未必及得上五百萬像的手機,要拍攝風水穴地,其麼穴星、青龍、白虎等等,使用這五百萬像的手機,拍的效果更好。

        現在流行的手機,多是以八百萬像為主,而有一款諾基亞手機,可以拍攝四千一百萬像素的照片,比很多的數碼相機像素還要高,一時成為佳話。

        本來,有了這些數碼相機,可以方便 行山時,見到好的巒頭風水,隨時拍攝記錄,但有一些遺憾,因為現代很多很多的風水穴地,都已經面目全手非。很多穴地,附近多了很多的樓宇房屋,少了山巒,少了河流溪澗,而且還多了貨櫃場。所以即使有了十分方便的手機,也不能拍得風水穴地原貌。

        所以,如果像現在般的高科技手機,能在早數拾年前出現,則一定會多很多風水山形水勢的照片流傳下來,這樣,對很多研究風水的人,也多了不少參考資料。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2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何要看風水

自己動手造風水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