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嵐嶂氣的風水

本文刊載日期29-1-2013 

    
        很多長者,在會家中備有藥油,藥油在民間的使用,歷史尤久,香港出產的藥油也不小,如白花油,保心安油,驅風油,五寶丸,萬金油,紅花油……等等。而這些藥油,很多時還在說明書或包裝盒面,列出該款藥油產品的其中一個用途,是專治因山嵐嶂氣所引起的毛病。
        山嵐嶂氣是甚麼?山嵐──霧氣、嶂氣──沼氣。大家可知道,有山嵐嶂氣的地方的風水會如何?有山嵐嶂氣地方的風水是否一定不好?
        一個山頭或一個地方,如果出現山嵐嶂氣的話,可顯示這些地方的一些特徵。大家想想,多霧氣、多沼氣的地方,通常都屬於十分潮濕的地方或山頭。從前行軍,當走過充滿「山嵐嶂氣」的地方,都會很多人患病,嚴重者,還會有人死亡。
這種地方,有沒有可能是一塊風水寶地?
        風水典籍《雪心賦》有一句口訣云︰「趨吉避凶,移濕就燥。」一塊合乎風水的吉地,最基本的要求,便是此地必須乾燥,如果是潮濕的地方,用來葬親人,則已可預知,其墓之後人,將會走頭無路,最後,遇子孫敗絕。
        如果本欲葬的地方,時常發生「山嵐嶂氣」的話,則必須另覓穴地,這便是風水上的「趨吉避凶,移濕就燥」的道理。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為業界翹楚。原創產品兩款,分別為「風水立極尺」(1992創製)及「全自動羅盤」(1997創製,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1年已達120部。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陰宅 風水對後代的影響

陽宅與陰宅

•巒頭風水—山形五星

•風水八字顏色

•風水八字改運

•2013風水——蛇年風水布局擺陣——三殺篇

• 家居風水常犯天斬殺

•風水擺設用品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