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鳴風水

|著作125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風水學入門
風水方位與八卦人物

首頁

 

        雖然風水分為巒頭()和理氣(),但勘察風水時候,必須兩者配合(形氣配合),才可以判斷真正風水吉凶。

        論理氣八卦方位入門風水,為必備基本功,八卦除了代表了方位之外,其實還代表萬事萬物。而研究風水,在了解八卦的時候,必須了解八卦所代表的人物,因為這在風水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八卦代表人物口訣,如下:
        乾為老父、
        坤為老母、
        震為長男、
        巽為長女、

        坎為中男、
        離為中女、
        坎為少男、
        兌為少女。

        以上所說的長男、中男、少男,是指長子、中子、少子。而八卦人物,如何使用到風水之上?

        現在假設有一宅,風水坐向為八運午山子向。向首天元龍卦,以翻天倒地訣遇陰逆飛,故五黃煞氣飛到西北。坐山天元龍卦,經翻天倒地陽則順飛,所以二黑凶星飛到西北。

        以風水方位學論,乾位即是西北,現在這八運午山子向宅,乾宮為凶煞之星所在,屬於凶位。

        如果這一八運午山子向房屋,開八卦方位的乾門,即現代方位西北門,查八卦代表人物,乾為老父,所以知道這個方位代表了父親,而凶煞之星臨到,輕主血光意外,重則損折人口。

        但應驗於何人﹖查乾卦主老父,故先應於父親。除非父親命格,與此宅甚合,方作別論。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7年7月22日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