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風水習俗

 

年初一至年初十生日動物

 

過年風水習俗專頁

 

風水大師專頁

 

        過年大年初一,因為是新年的第一天,很多人都會特別關注及開心。原因除了是過年氣氛之外,還可能因為很多人也有紅封包(即是俗稱的「利是」)收,俗云︰「收過利是,利利是是。」「利是」亦有順順利利的意思。
        農曆新年在過了大年初一,年初二會開年,年初三赤口不用拜年,而年初四五六沒有甚麼特別,但到了「年初七」,大家又再高興起來了,因為這天人人都生日,所以又俗稱為「人日」。而農曆新年過了「人日」,新年氣氛便漸散。
        大年初七是「人的生日」,這是人所共知的事。而大家又可知道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是甚麼動物生日?現在,筆者告訴大家年初一至年初七的生日動物。
        大年初一︰是「雞」的生日,雞之諧音「吉,所以古人會在這天貼上劃了「雞」的圖畫以招吉除災。
        大年初二︰是「狗」的生日,
風水習俗在這天出外拜年。
        大年初三︰是「羊」的生日,這日又名「赤口」,代表容易發生口角、是非、爭執,所以很多人都不去拜年。另外,這一日又屬於「田生日」、「
穀生日」,所以又宜祭田。
        初四︰ 是「豬」的生日,
風水習俗多在這天拜祭財神
        初五︰ 是「牛」的生日,這日又稱為破五,意思是可以打破諸多禁忌,所以又有「送窮五」之說。所以,初一至初四不宜倒垃圾,謂之「倒財」 ,而初五倒垃圾則為了「窮土」,意思是倒掉穢氣,就能「送窮」出門了。
        初六︰是「馬」的生日,
風水習俗為「送神」吉日,把年三十接來的紙財神燒掉,又有很多店鋪擇這天開市
        初七︰是萬物之靈「人」的生日,多是群體相聚慶祝,另外,這天又為「火生日」,宜家中啟動煙火。
        初八︰穀生日,屬於諸神下降,因此要祭神,寺廟多在這天設壇祭祀,接受布施。
        初九︰老天爺生日,玉皇大帝壽辰,所以
風水習俗在這一天來「祭天」。
        初十︰石頭生日,凡由石頭所做的物品,如「推磨、碓、碾」等等石製的用具,都忌動用,又宜祭祀石具。
        大家看過以上內容,便知年初一至年初七是動物生日,而年初八至年初十分別為是「玉皇大帝」的生日,或者「穀」、「石」的生日。
 

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3年12月27

 

白鶴鳴風水命理著作
第95部
《教你幫人改好名》

港幣$60

風水•改名姓名學

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388起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