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

廟左廟右出寡婦

 師傅仔講場

 


        有關「房屋」與「廟宇」的風水關係,坊間流行一句
風水口訣︰「廟前貧,廟後富。」這句口訣昨日已經談論過,不過其實這句風水口訣還未完,全句口訣是這樣:「廟前貧,廟後富,廟左廟右出寡婦。」今次這一篇網頁,主要係講解「廟左廟右出寡婦。」

        以上所說這句同廟宇有關連的風水口訣,已經流傳了很久,但點解會在廟前廟後,廟左廟右等會發生所說的事情,則從沒有書籍講解。而從前我吾師白鶴鳴先生曾就這些口訣和我講解過。

        老師當時問我︰「你知道為甚麼會廟左廟右出寡婦嗎?」我雖然聽過這些風水口訣,但以我當年既風水學識,自知屬於「有限公司」,與老師比較,對風水的認識真係非常有限度,所以我點會知呀!所以我立刻 回答說︰「唔知道啊!老師,其實為何會廟左廟右出寡婦呢?」
        老師見我這樣問,也不嗇吝地教我,我記憶中,老師大概解釋如下︰

        「廟宇是供奉神靈的地方,這是眾所周知的事。神靈有一股慈悲的心腸,所以很多廟宇,都會在偏僻一些的地方,留一些位置,讓一些遊魂野鬼,可以暫時借宿。而大殿多是位於廟宇中央,所以這些供遊魂野鬼暫息的地方,便會在廟宇左方或右方。這廟宇的左方或右方,陰氣自然會較強。俗云︰『孤陽不生,獨陰不長!』所以這些陰氣較強的地方,家人妤難會團圓到晚年,所以說廟左廟右出寡婦!」

 

家居風水廟左廟右出寡婦


        後來,老師還補充說:「但現在環境,近廟宇的房屋
風水不一定會差,因為現今房屋,多數係高樓大廈,一座大廈這麼多人聚居,陽氣自然加強,可以抵銷廟宇左右的陰氣,所以可以放心入住。」
        但如果廟宇內另起幾座建築物專供奉陰靈,則又作別論,因為這些廟宇的陰氣又會因此增強了,但只要大廈內的
風水口訣,合乎玄空風水的生旺的格局的話,陽氣自然強橫,不懼任何陰氣了。

 

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6月2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寫字樓風水•擺錯招財貓會破財-上

•後方有水池的家居風水會離婚?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