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勝擇日——避用四絕日

(節錄自「教你查通勝•旺家宅」——白鶴鳴作品第120部)

師傅仔(匡正)講場

 

 

        風水擇日必須擇吉日、避用凶日本網站已教過大家多個擇日的方法其中有一些需要做一些推算的功夫也有一些十分簡易的擇日方法例如本篇教大家的擇日方法便非常簡單只需看完本篇文章便會懂得查看通勝萬年曆來避免誤用年中四個大凶日——「四絕日」。詳情以下節錄自白鶴鳴先生第120風水玄學著作 ——教你查通勝•旺家宅的有關講解: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1-12-2013

 

        《四絕日》

(節錄自《教你查通勝•旺家宅——白鶴鳴先生第120部風水玄學著作)


        有一位風水班的學生,最近找筆者為其即將結婚的兒子勘察新居。勘察期間,該學生提到其子打算在月內成婚,但 由於其子及未來媳婦都是經常出差之人,好不容易才可配合出一個成婚的日子,而他自己又還未學到擇日,不懂看其吉 凶,所以希望筆者待會看畢風水之後幫忙過目,看看那個日子可好。
        結婚擇好日,必需配合其它的因素,不應是看一眼那般簡單的決定。話雖如此,若論凶日,在有經驗的人眼下,某類日子卻是大可一眼便能否定的。例如當日那學生給筆者看的那個日子,筆者一眼瞥見那天是接近交節氣的日子,不禁下意識地皺了一下眉頭,隨即 把那學生手上的《擇日通勝萬年曆》拿過來一翻,果然是「四絕日」!
        筆者告訴他說:「這天是四離四絕日,不可用!否則不利婚姻!」學生追問:「老師,甚麼日是四離四絕日?」筆者回答:「現在沒有時間跟你解釋,因為四離四絕日並非用三言兩語便能令你明白的。」
        當天筆者來不及為那學生進行解說,但在這裡卻準備了跟大家詳談,大家可要用心留意了!因為這「四離四絕日」 的推排方式也稍為繁複。首先,「四離四絕日」是「四離日」及「四絕日」的合稱。其中的「四離日」也者,是木氣分離、火氣分離、金氣 分離、水氣分離;至於「四絕日」也者,則是木氣絕、火氣絕、金氣絕、水氣絕之意。以下先行講解「四絕日」的資料 。
        話說一年四季,分為春、夏、秋、冬,屬春季者有「寅卯辰」三個月建;夏季者,「巳午未」三個月建、秋季者, 「申酉戌」三個月建;最後,屬冬季者,為「亥子丑」三個月建。
        春季的五行屬木,所以「寅卯辰」三個月的五行屬木;夏季的五行屬火,所以「巳午未」三個月的五行屬火;秋季的 五行屬金,所以「申酉戌」三個月的五行屬金;冬季的五行屬水。所以「亥子丑」三個月的五行屬水。
        而所謂「四絕日」也者,則是木氣絕、火氣絕、金氣絕及水氣絕也!換言之,當令季節之五行氣絕之日也!
        「春木絕」:春季的最後一日,屬於春木氣絕的日子,這日之後便由夏火所掌管。
        「夏火絕」:夏季的最後一日,屬於夏火氣絕的日子,這日之後便交秋金所掌管;
        「秋食絕」:秋季的最後一日,屬於秋金氣絕的日子,這日之後便交冬水所掌管;
        「冬水絕」:冬季的最後一日,屬於冬水氣絕的日子,這日之後便交春木所掌管。
        以上便是「四絕日」的軌跡,每年俱如此循環不息地交替,是不變的定律。除此之外,筆者尚可教大家另一個更為精簡的背記方式,係以相對的方式把「四絕日」推算出來的——凡「立春、 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便屬於「四絕日」。因為立春的前一天即是冬季的最後一天;立夏的前一天便即夏季之 最後一天……,餘此類推。怎樣?大家認為此法是否更易於讓人牢記?

 

圖中長方格所標示的日子,分別為

「立春」及「立夏」之前的一天,

屬於「四絕日」之中的「春木絕」及「夏火絕」凶 日。
風水四絕日

 


圖中長方格所標示的日子,分別為

「立秋」及「立冬」之前的一天,

屬於「四絕日」之中的「秋金絕」及「冬水絕」凶 日。

風水四絕日

 

作者: 水大師白鶴鳴

風水大師專頁

 

        編輯部按︰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2年已達122部。

2014(甲午歲) •馬年流年風水•布局擺陣主頁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家居風水之《賣買樓宇要注意》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增運精品.風水旺宅化煞用品.歡迎駕臨參觀

國內國外家居風水.公司風水佈局(包括平圖佈局).揀樓風水建議

陰宅風水.八字.改名

查詢及接洽熱線︰'852-98 28 28 28 (國際) '98 38 38 38 (香港)/電話/Tel: (852) 2388 6878     傳真/Fax: (852) 2388 8383

九龍.彌敦道 490 - 492 號.盤谷銀行大廈.8 樓全層/(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斜對面)

電郵/email: fengshui@hongkong.com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六.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www.fengshui.com.hkwww.98383838.comwww fengshui.hk

風水權威白鶴鳴先生主理•已出版風水命理書籍達120本。

風水改運專家•享譽國際數十年•風水專書全球最多•(風水,八字,改運 )

www.fengshui.hkwww.風水.hk www.98383838.com 

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fengshui.idv.hkwww.baiheming.comwww.pakhokming.com www.hokm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