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口訣

一家不可開二門

  

 

師傅仔講場       風水催財•催旺•專頁       師傅仔答翻你  



        有
風水口訣云︰「一家不可開二門。」從前的房屋,主要都是一層的,飯店客棧另計。這些房屋,很多都會開兩個門,屋大還會開三個門,或是更多的門。
        而現代的房屋,主要以高樓大廈為主,這些住宅單位,又很少開兩個門。除非是一些大面積單位,一個大門及一個讓工人出入的門。另外還有兩個門的
住宅單位,就是新式一點的複式。當然,如果讀者們居住的是平房獨立屋,當然有可能開兩個門。
        今篇網文的
風水口訣,全段是這樣的:「一家不可開二門,父子沒慈恩,必招進舍瞋門客,時師須會識。」風水口訣內容說,一間屋,不可以開二個門,這樣的風水,家中父子不會仁慈相待,子女亦不會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更會招來是非爭執小人,風水師傅必需知道。
        這段
風水口訣,我覺得有問題,我把我的論點,與吾師恩師白鶴鳴大師研究過,他也讚同。我的論點是這樣,老師曾說過,從前的大屋有前門(大門),有的還有後門,或者側門,俗稱橫門,或者旁門。我心裡想,難道這些屋風水都差﹖起得大屋,必是家中有錢財的人家。後來想想,這「一家不可開二門」應該是指開兩個尺寸同樣大小的門。

        從風水來說,大門只可開一個,而旁門後門,則沒有規定。如果開兩個大門,則宅運很大機會會反覆無常,有敗無成,家人不孝義。

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12月12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陽宅風水•養風水魚要幾多條

•家中養魚有助風水?

家居風水之風水魚的數目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主頁風水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