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124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陰宅風水以龍重要抑或穴緊要


        即使對風水沒有認識的人,不少也都聽過尋龍點穴。研究陰宅風水的人,當然要知道巒頭點穴之道。而在風水典籍當中,曾有一段內容講解龍與穴,誰較重要,其論說如下:

        「先穴後龍,本為淺學者設,子微又恐後人為穴所誤,故備言有穴好而龍不真,或為他地設,則不可泥,穴醜而龍秀,非為別脈應,則又當尋龍,要之以龍取穴,正大之說也!先穴後龍,權宜之說也!若專以穴為先,鮮不誤矣!」

        這些帶點古文的內容,大家未必會明白,筆者試解之。風水說「先點穴,後尋龍」是為一些初讀風水的人指點學風水的方向。後來,說者又怕後人研究風時,以為穴星最重要,便會只顧穴星,又輕看龍星龍勢,所以又言,穴好而龍不好,這不是真穴地,是假穴地,不可以取之為用,否則,葬後後人即使能略有所成,一生都只是幫助他人成大業,即是幫助他人創業做富翁,自己就難有這成就了。

        先點穴,而後再研究龍身龍勢,只是暫時先下葬,再嘗試揀其它龍真穴正的地。如果看風水,以穴為先,以龍為後,時常會累了他人的。

        這篇文章已經道出,龍比穴更重要,因為龍身千里,則穴星所發者,大富大貴,而龍身軟弱,則所發者,小富小貴,或者小康之家而矣!

        但根據筆者經驗,香港的原居民,政府已前給了他們一些山頭,讓他們自由土葬,而這些山頭,原居民葬祖,隨時已有數百年,就算真的龍真穴正,都早已給人葬了。 所以現在替原居民點地,還那有尋龍,有時穴地也選不到,只能選一些平安、小康、小富的安金地。

        現今想尋龍點穴,要到大陸未發展的鄉下或山區,方有機會,因為山高皇帝遠,葬了也沒人會管,才可以安心葬了。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11月23日

白鶴鳴作品——《百年生肖運程》

白鶴鳴風水作品百年生肖運程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說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